Chiyoko

主萌刀乱的分身号【婚刀hsb】乙女/腐向双吃。(最近沉迷恋与制作人,我爱李泽言)【不吃乙女腐】

【李泽言】小论文之吹爆“换旅馆”

“换旅馆”是我最喜欢的电话!!!!!在此用小学生级别的分析能力写个小论文吹爆这个电话以及为我们贡献了精湛的演技的吴磊老师!!!

一开始得知悠然出差,“恭喜啊”带着幸灾乐祸的语气,悠然关心他“还在办公室加班吗?”“喝了很多酒吗?”回“还好”,声音很低,我猜测他此刻心里的台词是“被关心的感觉,不坏”。
然后李泽言提出帮她换旅馆,我们自立自强的女总裁来了个拒绝三连“啊?”“不用了吧”“可是……”😂【在这里大吼一句see that is why I like this girl!!!!!!】
尽管换旅馆的想法最终达成,但是被拒绝了我们李总心情还是会受影响的,接着他说“你可以去睡觉了”,本意是想挂电话的,而且他心里就觉得悠然和自己打完电话也没有别的事要做了,结果我们人缘好的悠然说“我一会还要和几个同事去游泳”😂
这里穿插一句,人在与对方聊天的时候是会有预判的,对方大概会怎样回应,是有一个期待的,很明显我们李总在这两小段对话中期待都落空了……
于是情绪不太稳定,然而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李总不着边际地怼了一句“是吗,但愿你不会把一池子的水喝光”然后成功惹急了悠然😂要知道他以前怼她都是就事论事的呀
“咳,别闹,开玩笑的”原本保持得很稳的语气变急了,这里让我有种“诶嘿你也有这一天”的感觉,就是他会为悠然而改口了,这样的在闲聊中小打小闹的让步,在以前的关系里是不可能出现的。
然后被这一句突然的退让惊呆的女主没说话,在沉默中阿怼追问“怎么突然不说话了?”他怕自己说重了惹她生气了,后面悠然解释清楚之后,李总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接着说“我在你眼里就那么可怕吗?”
这句话很有意思!之前在主线剧情和漫步剧情里都有有关悠然、其他人对李总不苟言笑、距离感十足的看法的描写,李总在剧情里的表现是感觉有些受伤、他很介怀,这一次同样的问题,他却是用明显更轻松、甚至游刃有余的语气问出来的,这里暗示了两个人的关系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距离变得更亲密了,他虽然还在介意这个问题,但已经不担心悠然会讨厌他了,更多的是逗她,紧接着后面的“毒舌?嗯?”更是调侃意味十足。
悠然在这里认真地解释说“很多时候都是在关心我的吧”,情深意长被她感受到了,李总的情绪再次波动,在吃惊与感动之中,他情难自已,情绪自然流露,脱口而出:“……自作多情。”带着笑,带着一点不好意思,带着欣慰,自己的心被戳中的感觉如何呀,李总?
再插一句,任何人做了一件事情,都是需要他人看到、他人肯定的,这是人类潜意识里的需求,悠然在这里的解释相当于清楚地告诉他:我看到了你为我做的一切,这样明确的表达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相当令人鼓舞的,对于一直默默守护她的李总来说甚至无异于一个小小的表白,这就是肯定的力量。(所以大家生活中也要多多肯定身边的人呀!)
被察觉到自己的高兴之后他又别扭了“没有死不承认,肯定是你听错了”,语气有些急,因为他急着去否认自己刚刚的(他认为的)失态。
这也是我喜欢这个电话的原因,在这个对话里,悠然一直处在一个比较平静的情绪里,反倒是我们李总情绪起伏大,被牵着鼻子走。我猜测在这段对话所在的这个时点,悠然对李总动心的程度是要低于李总对悠然动心的程度的,所以才会有悠然主导了对方情绪的状态出现。
随后李总立刻转移话题“赶紧收拾行李吧”,仍旧是很急的语气,悠然继续“这不太好吧”,恢复平静的李总回怼悠然开头的吐槽,“给你一个占资本家便宜的机会”,心情大好的李总语气里甚至带上了宠的意味,对于悠然一而再再而三地礼让,他又气又好笑,我宠着你你还不要,快收着吧,别纠结了好不好。
最后告别的时候他说“赶紧回来”(我想你了),“知道了吗”(别再拒绝我了)
…………………………………………………………
【跪】

在这段对话里两个人的关系体现得更亲密,开玩笑的语气展现了他活泼那一面,“喝光游泳池”那里他就像个调皮的男生逗自己喜欢的女生,故意要看她生气的样子。接着延伸,这类“故意惹对方生气”的行为,起因其实是希望引起对方的注意,在电话里悠然的态度一直比较平静(我猜测是她动心少,或者刚出差满脑子都是工作和待会游泳的事情,心思不在这里),李总潜意识里觉得没有受到足够的关注,所以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真是尤为可爱。

文案的表现相当优秀,这个起承转合我吹爆!最后高呼一声,我爱吴磊老师,感谢吴磊老师为我们贡献了如此生动、情感丰富细腻的怼怼,好的声优表现是一个角色的灵魂,正是因为有吴磊老师出彩的演出,才有如今迷人的李泽言,再次感谢吴磊老师!!

评论(4)
热度(8)

© Chiyoko | Powered by LOFTER